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策动态

阳宗海将出台水域垂钓管理制度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4 16:51   字号: [        ]

2月27日,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阳宗海管理所发布《阳宗海水域垂钓管理制度(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制度将适用于阳宗海全水域及《云南省阳宗海保护条例》明确的阳宗大河、七星河、鲁西冲河、东排浸沟4条主要入湖河道,还明确了禁止垂钓区域和禁止垂钓时间。

其中,禁钓区为全年禁止垂钓的水域,由阳宗海渔业管理部门从水域生态环境保护、鱼类重要栖息地、产卵场所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综合考虑,科学规划禁钓区并报阳宗海管理局批准确定。禁钓期为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

在垂钓方式上,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禁止事项:禁止使用人力船、排筏、其他水上漂浮物等工具入湖垂钓,或在岸边搭建钓鱼台进行垂钓;禁止使用泥鳅、鱼、虾等活体打窝进行垂钓等。(记者吴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