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2-18 10:31   字号: [        ]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人民政府第七次昆明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深化矿山重大灾害和隐蔽致灾因素治理,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和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持续推进工贸、消防、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降低事故风险,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围绕市委“六个春城”建设发展思路和发展路径,聚焦“工业强市”战略和“8+N”重点产业链发展需求,不断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着力培养拔尖创新高技能人才,打造一支能够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需要的技能人才队伍,为推进昆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到2025年,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比例超过30%,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总量比例要达到35%。到2030年,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20万人以上,技能人才队伍与“六个春城”建设需求相适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