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健全优化生育支持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9-08 09:04   字号: [        ]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生态日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面加强磷石膏综合利用、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全面提高磷石膏资源利用率为目标,加强系统治理,创新利用模式,遵循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产品化、产业化路径,全面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按照“严控增量、消纳存量、动态平衡”的原则,重点开展磷石膏综合利用三年攻坚,推动全市磷石膏综合利用率在2025年达到73%以上,建成一批大规模、高附加值的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基本形成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将我市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磷石膏综合利用基地。

会议强调,人口问题是事关发展全局的战略性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应对出生率下降和人口老龄化的双重挑战,进一步落实积极生育政策,更加有效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全面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降低婚嫁、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努力保持适度生育水平和人口规模。要完善优生优育服务体系,加强协作、整合资源、补齐短板,解决好生育、养育、教育等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同向发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生育观、家庭观,营造有利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