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报道

“开好局、强信心、促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昆明专场发布会举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8-01 17:36   字号: [        ]

7月31日,“开好局、强信心、促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昆明专场发布会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佳晨作主发布,并答记者问。

刘佳晨介绍,党的二十大以来,昆明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当好排头兵要求,深入落实“强省会”行动,着力打造“六个春城”。在“产业高地、实力春城”方面,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推进工业强市、贸易富市、旅游兴市、金融活市,不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在“投资沃土、温馨春城”方面,坚持优化环境、招大引强,打响昆明效率、昆明服务、昆明诚信营商环境新品牌;在“辐射中心、开放春城”方面,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昆明的国际竞争力、国际吸引力、国际影响力;在“高原明珠、绿美春城”方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提升城乡宜居品质,让绿美成为昆明最具潜力、最富特色、最具竞争力的底色;在“团结花开、幸福春城”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着力增强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踔厉奋发、效能春城”方面,坚持改进作风、担当实干,大力倡导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刘佳晨表示,当前昆明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昆明市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当好排头兵、实现大发展、率先现代化”,使昆明真正成为“魅力四射的高原明珠、心向往之的锦绣春城”,奋力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普利锋、戴惠明及市教育体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就干部队伍建设、产业发展、教育、生态环保、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答记者问。(首席记者杜托报道